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强化导服台“五员”功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强化导服台“五员”功能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立足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梳理服务细节,自我加压,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其中由“藏汉双语”工作服务人员组成提供咨询帮代办服务的导服台是工作中一大亮点。

若尔盖县在工作中不断强化“一窗咨询导服台”人员的“五员”功能,使之成为协助人民群众办事的“好帮手”,让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导服台服务的提升实现了在行政审批大厅中企业群众与政府部门间的有效沟通,有效地提升了政府形象。

1.业务咨询、资料预审员。充分利用导引台双语工作人员的优势,提供详细的业务咨询服务,有效的解决办事群众无效等待时间的难题,通过导服台人员的预先审查,第一时间告知办事群众资料是否齐全,是解决群众投诉和大厅突发事件的有效措施。

2.窗口分流引导员。办事大厅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为了维持办事秩序,帮助办事群众更快找到办事窗口,导服人员可以发挥分流引导的作用,主动询问指引群众,合理分流人群,避免拥挤。

   3.业务指导、帮办员。做好文化水平差群众资料代填服务工作,协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一网通办的申请服务工作。在大厅内互联网自助办理区域内对于一些操作不熟练的人员,导服人员还主动帮助办事群众操作自助设备,减少业务办理和等待时间。

4.工作情感关怀员。以热情、努力、用心、微笑服务,在群众中等待办事的过程中,对于因排队时间长群众可能会出现情绪的问题,导服人员主动询问等待群众,安抚等待群众情绪。

    5.环境卫生管理员。政务大厅由于人来人往,难免会对环境卫生产生一定影响。导服人员可根据情况,检查柜面、座椅、饮水机等环境问题,始终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办事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办事环境。

(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州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