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州本级拟集中行政许可权事项清单风险评估会和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9-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9月25日下午,州行政审批局、州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阿坝州州本级拟集中行政许可权事项清单风险评估会和专家论证会”。会议充分发挥了风险评估在源头防范重大风险、保障重大决策顺利实施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将舆情风险评估、法律风险评估有机结合,确保了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有效。

州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志富主持会议,州司法局、州委编办负责同志发言。州委编办、州教育局、州科技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10个部门负责同志及从事审批工作的科长以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阿坝州州本级拟相对集中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符合州政府机构改革的政策要求,有利于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对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进一步优化我州营商环境具有促进作用,存在的风险较小,最终签署形成完整的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论证意见。

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近期,《阿坝州州本级拟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经州人民政府审定后送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审核。

  在此基础上,会议提出,各部门要围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动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大力支持改革发展任务同时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在省政府赋权前,按照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的原有模式继续抓好行政审批工作,保证思想不散、要求不降、措施不松

责任编辑:州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