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人大调研组深入汶川开展“放管服”改革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3月12日,州人大调研组深入汶川县就2019年以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取得的经验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打算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映秀镇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大厅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县人民政府、县编办、发改、经信、司法、公安、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部门以及映秀镇、威州镇等负责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座谈中州人大副主任张耀龙,对汶川县的“放管服”改革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要深化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愿望和企业完善经营的需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痛点,以服务群众和企业为本,统筹规划“放管服”改革工作;三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等手段,完善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局思维,树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间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以企业和群众利益为重,做到“便民利企”,提高服务效能;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担当,强化督查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向纵深拓展。

汶川县政府表示,下一步汶川县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发挥改革的富民惠民利企效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汶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