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金川县推行“五办模式”打造为民服务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审批便于民,服务源于心。金川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行一次办、绿色办、上门办、限时办、帮代办“五办模式”,打造为民服务升级版。

“一次办”。加快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在总结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动简政放权再提速,已将11个部门98项审批事项划转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更畅快。

“绿色办”。与县农业银行联合开通“现金缴存绿色通道”,帮助办事群众在线填写“政务服务现金缴存绿色通道工单”,代群众跑腿,通过县农行“特殊缴费”窗口完成缴费,最大限度扫除群众办事障碍,服务群众更贴心。

“上门办”。老年、残疾等特殊办事群体,只需拨打“上门办”24小时服务电话,工作人员便主动上门送去社保医保办理、水电气费缴纳、制证取件等民生“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服务群众更主动。

“限时办”。不断减环节、缩时限,分类设置“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窗口”“不动产登记受理综合窗口”,个体工商户设立实现从“5个工作日”到“0.5个工作日”的大幅转变;不动产证办理缩短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服务群众更高效。

    “帮代办”。在政务服务大厅专设“帮办代办点”,通过业务代办、咨询、引导、宣传等服务,截止目前,完成帮代办事项1000余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服务群众更彻底。



责任编辑: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