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推进“一网通办”工作2021年第1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5月26阿坝州召开推进“一网通办”工作2021年1次例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推进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范继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19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第5次工作例会关于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相关要求,以及5月26日上午罗振华州长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上关于一网通办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州今年以来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州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组建攻坚队伍和运维团队加强技术支撑和业务培训,加快推进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分站点建设,州县乡村四级联动,整体推进,确保5月底前我州一网通办能力退出全省后三位,力争6月底前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并持续巩固,防止反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市(州)认真检视我州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动流程再造,紧盯问题清单狠抓整改确保我州在事项梳理、系统(应用)对接、系统运行、证照应用、数据共享等各方面的指标评价得到提升。坚持例会制度定期研究部署和协调解决一网通办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建立“两书一函”制度,采取日通报周会商、月约谈方式坚持用数据说话,亮成绩单、晒排名表,倒逼整改等督促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刻认识“一网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关键环节将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分站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全方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将面向社会的除法定涉密事项以外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推广,引导企业群众实名注册使用和主动评价,扩大公众知晓度切实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办事需求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暨政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黑水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