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召开“一网通办”攻坚协调小组会议促进全州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2021年6月3日,州行政审批局组织州住建局、州政务服务中心、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州大数据中心,召开“一网通办”攻坚协调小组第2次联系会议。

会上,州行政审批局通报了5月份“一网通办”推进情况。其余部门分别通报了工程建设项目在工改系统(2.0版)运行;在“天府通办”分站点上接入符合国家标准应用;数据共享、数据开放等方面情况。各部门分析讨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

攻坚协调小组组长何志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攻坚小组成员按照分工,立即对县(市)、州级部门“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主要检查基础数据配置、办事指南准确度事项发布情况、网上办件“好差评”、工程建设项目归集到一体化平台等推进情况,不断提升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的能力;二是巩固提升数据指标。五月以来,我州网办指标数据提升加快,六月将迎来县级部门和乡(镇)换届选举,要做好人员变动后工作的无缝衔接,杜绝人员变更引起工作断档情况的发生攻坚小组将持续做好“日通报、周会商、月约谈”等督导制度;三是夯实基础。对事项实行颗粒化管理,进一步细化办事情形,在一体化平台中完成配置,州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情形化率达到100%,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合理设定办事要素,提升服务标准效率;四是加大电子证照应用。完成电子证照的归集和与事项、电子印章的绑定,梳理出一批具备电子应用条件的类型清单,优化电子证照服务流程、提高电子证照可靠性,加大电子证照的应用力度。

责任编辑:州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