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行政审批局梳理权责事项清单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行政审批局组织人员到各镇专题指导镇行政权力事项权责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工作组与各镇分管领导围绕“确权、明责、赋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一是按照《四川省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梳理法定行政权力事项逐一明确各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对应责任,将权责清单纳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管理和运行,依法依规动态调整。二是结合《乡镇(街道)属地事项责任清单指导目录(2020年本)》,规范“属地管理”,明确各镇责任三是根据《四川省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结合各镇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明确赋予各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确保镇“接得住、管的好、有实效”。

通过此次扩权赋能梳理编制工作,厘清镇各部门间的职责范围,赋予镇能够承接适用的行权事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地为当地群众和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汶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