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服务群众出新招,便民利企更满意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金川县政务服务大厅一直来,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以全民满意为终极目标,创新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旨在打造优质高效便民、阳光公开亲民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县域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一枚印章办”,服务更畅快。金川县于2020年启动了“金川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采取“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工作模式,首批11个部门98项审批事项划转至县行政审批局,由行政审批局集中履行相关行政审批权利,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于2020年11月9日发出了首张由金川县行政审批局盖章的营业执照“一枚印章办”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进一个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一次性办结”,服务群众更畅快。

            ——“微信扫、绿色办”,服务更贴心。为切实解决到政务大厅持现金缴费和不会、不能使用手机、刷卡缴费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困难,县政务大厅推出了“微信扫、绿色办”服务:凡是到政务服务大厅持现金办理缴费业务群众,小额度缴费由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自己的微信帮助扫,代群众缴纳相关费用;涉及大额缴费,县行政审批局与县农行开通了“现金缴存绿色通道”,由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填写“政务服务现金缴存绿色通道工单”,交政务服务大厅代办员帮助办事群众跑腿,到县农行通过“特殊缴费”窗口帮助办事群众办理缴费业务。“微信扫、绿色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最大限度扫除群众办事障碍,服务群众更贴心。

——“上门办”,服务更主动。为解决部分老年群众、残疾群众出门难、办事难问题,县政务大厅开展了“上门办”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众送服务上门。将社保医保办理、水电气费用缴纳、政务大厅窗口取证取件及政策咨询等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纳入服务范围,制作、发放了“金川县政务服务‘上门办’联系卡”,办事群众只需在家拨打“上门办”24小时服务电话,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按照服务需求,主动上门开展工作,“群众来办理”为“主动去服务”。“上门办”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服务群众更主动

——“限时办”,服务更高效。为缩短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我们通过减环节、减时限,大力推行“限时办”,行政审批事项基本做到网上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间缩短60%(需现场勘查、设计等时间除外)。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窗口在前期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将个体工商户设立由原来的5天压缩至0.5个工作日,将企业设立登记办结由原来的7天,压缩至3个工作日,对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可当天办结;设立“不动产登记受理综合窗口”,对不动产办理实施并联审批,不动产证办理从过去的15至3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对比以前一事跑多次、等多天的情况,“限时办”节约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服务群众更高效。

——“帮办代办”,服务更彻底。在县政务大厅专设“帮办代办点”,配备大厅代办员,负责为到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提供业务代办、业务咨询、办事引导、文明劝导、政策宣传等“帮办代办”服务。截止目前共计完成帮办代办事项1000余件“帮办代办”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办事获得感和幸福感,服务群众更彻底。

    

责任编辑: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