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行政审批局学史力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6-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松潘县行政审批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引导县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为用而学、学以致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政务服务质量、展示了政府良好形象,把党史学习教育办成了“知民、暖民情、得民心的重大工程,为我县其他部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松潘县行政审批局在政务大厅设立了群众意见簿,今年3月底,有群众在意见簿上留言建议:“政务大厅光线有点暗,办事写字的时候看的不是很清楚,建议提升大厅环境。在收到群众建议后,县行政审批局立即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政务大厅的照明灯具已使用多年,大厅部分区域存在灯具老化和光线较暗现象,为了方便群众,县行政审批局克服经费困难,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于今年4月对大厅进行了环境提升,统一更换了大厅照明灯具、增添了绿植、安放了自助充电宝,为群众营造了舒心的办事环境。前来办事的许多群众都向工作人员表示,“你们政务大厅现在整的越来越巴适了,环境也好,我们来办事的心情也舒适”。

“与民交方能晓民忧,晓民忧方能纾民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潘县政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办事群众服务。按照市场管理法律规定,在我县注册的企业和个体户每年都需要由企业法人和个体户本人自主在网上填报工商登记年检信息,但由于我县是少数民族地区,现在的很多政务服务事项都是通过网络办理,许多企业法人和个体户不知道怎样在网上正确填报工商登记年检信息,便经常到政务大厅咨询,遇到这种情况,政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的张亮莉同志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手把手地耐心教咨询群众:怎样使用手机在网上实名注册、怎样登录信息填报网站、填写每一项信息需要注意些什么,指导帮助群众完成年检登记。许多得到帮助、办理完工商登记年检的藏族办事群众经常举起大指姆,对张亮莉同志说“噶真切,噶真切”(感谢、感谢)。有时按照规定已经是下班时间了,但群众的事情还没办完,张亮莉同志总是把群众的事办完了才下班;在周末个人休息时间,张亮莉同志也经常接到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向她咨询商事登记事宜,张亮莉同志总是耐心地一一进行回复。张亮莉同志从2013年至今连续8年为我县群众提供商事登记优质服务(企业和个体户注册登记),平均每天接待40余名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亮莉同志是县政务大厅“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为人民服务明星服务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到松潘县政务大厅咨询办事的多名农牧民群众曾向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反映,称接到手机短信,对方自称政府部门,要求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户及余额等信息,向大厅工作人员咨询是否可以提供,凭着曾经从事信息化工作的敏感性和对人民负责的工作精神,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余江立即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并进行信息核实,经核实群众所收到的这些信息是诈骗信息,余江同志及时将结果告知群众,并联系微松潘快速发布“防范短信诈骗提醒”,提高了全县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使得全县更多群众避免了上当受骗。

在下一步工作中,松潘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带领县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风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松潘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