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办结首个“川渝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金川县办结首个“川渝通办”业务

现在就在金川县城就可以办理我们重庆人的户籍相关业务了,省时不说,连路费都省了,对我们群众而言真的太方便了!”重庆市付先生来到金川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开心的说道。

付先生在帮办代办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公安办证窗口领取了由金川县公安局核发的临时身份证明。这是金川县推行“川渝通办”政务服务以来,办结的首个“川渝通办”业务。

申请人付先生在金川县乡镇上班,因办公到县城办理住宿手续时,发现身份证遗失,便到县政务大厅咨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事宜。窗口收到办理申请后,立即安排专人审批,将付先生提供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系统信息比对通过后,仅用几分钟便成功领取了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实现了“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付先生的身份证明之所以能办得快,都要归功于‘川渝通办’服务事项的推出。依托“川渝通办”政务服务平台,重庆和四川有效简化了申请人办理手续,减少跑动次数。”说着,金川县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一份《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第二批)》。

据了解,此《清单》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居民身份证换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执业药师注册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线下“异地可办”、线上“全网通办”,极大方便了川渝群众异地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