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达扎寺镇打造便民服务“最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达扎寺镇便民服务中心
分享到:


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若尔盖县达扎寺镇以“便捷、及时、周到、亲民”为目标,多措并举优化“便民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最多的关键环节,变“最后一公里”为“最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夯实服务基础,适应“新要求”。根据便民服务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村(社区)实地了解村级便民服务点情况,建立完善村(社区)代办制度、代办流程和公开栏,完成商业街、曙光街社区便民服务点“亲民化”改造,从包村组中确定1名“代办员”,解决村级便民服务人员“网络办公难”问题。目前,该镇完成“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录入394件、“一网通办”线上办件申请2752件。

创新工作模式,催生“新变化”。针对群众政策不清、办事路途远等问题,精心编制67类最新政策的《惠民富民基本政策汇编》,利用“两联一进”入户走访时机广泛宣传,减少群众跑动频次,采取上门认证、村(社区)工作人员代办等途径,让高龄、残障人员便民服务更“亲民”。创新工作以来,完成临时救助上门认证9户,低保入户复核12户12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入户资格认证480余人。

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新需求”。规范设置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窗口7个,办理民政、农林水土、社保医保、计划生育等16项惠民服务事项,设立“普通话示范岗”“藏汉双语岗”“党员先锋岗”,“办不成”反映窗口和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切实满足群众不同服务需求。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入户指导群众使用“天府通办APP”,努力做到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服务。

责任编辑:若尔盖县达扎寺镇便民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