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阿坝州红原县创新“流动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阿坝州红原县聚焦辖区游牧群众较多,居住分散、偏远、不集中的实际情况,创新“流动审批”服务模式、打造家门口“流动大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党建引领强基础,筑牢干群“连心桥”。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远等问题,整合人力资源,打造一支以党员先锋组建的“雅克”流动便民服务队,将“便民服务大厅”变为“流动服务大厅”深入远牧点、各联户小组,从“坐等群众上门”变为“上门服务群众”,使群众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二是流动服务常态化,助民解忧“零距离”。制定一张便民卡、一个公开栏等“五个一”工作方式,以每年牧民夏季牧场搬回冬季草场为主要时间段,为群众提供代办各类证明、畜牧业养殖技术指导、社会保障、政策讲解、业务咨询与办理等服务,针对残疾、孤儿等特殊群体,安排专人“一对一”提供便民服务。截止目前,共办理各民生事项4500余件次。

三是持续深化办实事,为民服务“永不止”。“雅克”流动便民服务队将整合各项资源,持续深化各项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到偏远牧点上门摆摊办公,努力做到“民难我解、民需我办、民困我帮、民思我想”,实现群众在哪里,便民服务延伸在哪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县委政府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红原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