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理县“一件事一次办”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理县行政审批局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将涉及多部门、多事项、多环节的办理流程进行流程再造,压缩材料、环节、时限,推动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整合数据资源、优化服务流程。“一件事”事项的设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要素进行梳理,合理调整前后置顺序,优化办理要素和业务流程,形成“一件事”事项办理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整合、精简、优化申请材料和表单,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办理环节、申报材料更精简,办事流程更高效。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设立“一件事”主题套餐专栏,加大涉及“一件事”的相关业务系统对接力度,保障政务信息资源跨层级、跨部门的畅通流动和业务的高效协同,实现“一件事”网上办。

    加强部门联动、实行一窗”服务。基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整合优化部门办事流程,压缩部门办理环节,升级改造“一件事”线下受理模块,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一个窗口实现跨部门综合收件,打造“一件事”一窗受理、协同办理、限时办结、高质高效的工作模式。推行“一表申请、一窗发放”,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到“一个窗口一次办成”,为群众和企业减少45%的申报资料,缩短70%的办理时限,办事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全程帮办代办、提升服务体验。建立帮办代办”工作职责和服务机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让“帮办代办”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最大程度让企业群众获得高标准、高品质、高效率的办事体验。同时,打破原有窗口“台前、台后”服务模式,让工作人员走出来、靠前站、主动问、贴心办,根据不同群众个性化需求,提供业务咨询、事前辅导、陪同办理等精准服务,同时,不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切实增强“帮办代办”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素质。


责任编辑:理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