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四步走”提升“12345”政务服务热线质量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12345”热线“听民意、察民情、汇民智”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黑水县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持续规范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切实缩短诉求响应时间,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责任机制。制定《黑水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单受理办法》,明确工作目标、办理原则、办理时限、办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要求等;成立黑水县“12345”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及工作要求,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力促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履职,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

加强队伍建设。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12345”工作专班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定期组织培训、交流学习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准确理解群众需求,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

提高办事效率。坚持“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处置”的原则,“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追踪,及时转接办件并电话通知责任单位,全力缩短转接时限,确保群众合理诉求有效解决。加强催办协调,按时间节点对工单实行人工催办、领导督办,严防出现超期工单。每月对各单位工单处置情况进行通报,对工单处置不力、多次出现超期件的单位,进行督查通报,确保及时、规范、高效处置各类群众求助事项。

创新服务方式。以解决群众关切、提供贴心服务为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满足群众的多样化述求。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现“12345”热线与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通过手机端24小时不间断查看办理进度、聘请人大政协监督员等方式,提高热线办理率和透明率。

    截至目前,黑水县共受理办结各类事项858件,其中表扬类1件,建议类21件,举报类30件,求助类315件,投诉类450件,咨询类41件,群众回访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黑水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