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便民 智慧 高效 若尔盖县政务服务大楼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政务服务大楼于2024年3月11月正式投入使用。宽敞明亮的大厅、温馨智能的服务窗口、整齐摆放的综合查询系统、休闲舒适的茶水区、母婴室、自助网络办理台等,无不彰显着更高效、更便民的服务理念。

新的智慧政务大厅以“综合窗口+部门专窗”的方式,设置了行政审批综合窗口、无差别综合窗口、特色服务窗口、目前已对群众开放;不动产(登记)、税务、医保、社保、民政、公安户政、出入境、水电等服务窗口,智能基础设备结合人工办理流程,简化办事程序,配置“综合数据屏显系统”,为群众排队叫号、智能分流、资源调配提供信息支撑。实现数字化赋能,智慧政务全流程。

新政务服务大厅还特别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着力解决影响企业群众办成事的短板、问题和诉求,为企业群众提供“兜底、暖心”服务,现场不仅提供咨询服务,还可以免费打印复印资料,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办税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目前中心已入驻 13个行政审批部门,可受理、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40项;其余部门人员及事项将在3月底前陆续进驻。同时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24小时自助存取件柜,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便民不打烊。




责任编辑:茸地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