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 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惠企纾困工作要求,助力实现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汶川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落实事项梳理。汶川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牵头对县本级惠企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动态调整惠企政策目录清单。此次政策清单梳理要求进一步明确惠企政策的设立依据、享受对象、兑现方式、流程、时限和受理审查标准等要素,共计梳理出32项惠企政策事项,其中,2023年出台的惠企政策文件数5项,已兑享惠企政策事项数8项,已兑享奖补类金额142万元。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汶易办”小程序、电话宣传、实地走访等多形式开展惠企纾困系列政策宣传工作,积极解读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发放惠企纾困系列政策宣传手册,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的经营状况、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各企业生产经营动态,主动服务,排忧解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汶川县惠企政策宣传手册》300余份。

三是建立诉求台账。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全面收集各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认真梳理,找准症结,建立台账,主动为企业服务和指导,有效破解政策兑现桎梏,为惠企政策高效落地打牢基础,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目前,惠企政策服务专窗8家企业转办相关业务,提供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汶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