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阿坝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争当服务群众标兵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阿坝县“政务服务+公安出入境”窗口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始终秉承“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用贴心服务擦亮窗口名片,争当阿坝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标兵

一、改善办事环境,亮化窗口形象。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大力加强出入境窗口建设,合理区域规划,将接待大厅合理划分为等候、填表、照相、受理等功能区,注明相应标识,同时在办证区域设置“一米线”等候标志,引导群众有序咨询、办证。配齐便民设施,关注窗口细节,增购护手霜、医药箱、针线包等便民物品。并在等候区域配备报纸、报刊等提供阅读,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二、坚持素质强警,提升服务水平。专业提升常态化,积极推进窗口业务培训,定期开展中管、外管业务培训会,全体民辅警共同查找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分析交流,并提出整改方案,通过常态化学习研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热情服务常态化,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工作导向,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规范窗口人员着装,持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定期开展窗口礼仪、前台接待、法律政策、答疑技巧等培训,切实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

三、强化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旅游。利用好窗口宣传阵地,在出入境接待大厅摆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旅游行为指南、《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海报,并充分利用与申请人面对面的机会,主动向群众宣传文明出游的理念,讲解文明旅游常识,倡导大家在享受旅游过程的同时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积极开展入户警示提示,结合“两联一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群众工作,深入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并通过群众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出入境法律法规,从源头防范我县群众出境从事电信诈骗、赌博等活动。


责任编辑:华旦叶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