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秉承“四个坚持”推动现场核查规范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金川县行政审批局秉承“四个坚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坚持深研细学抓学习,提升现场核查水平。不定期组织审批人员通过交流、研讨、实地讲授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审批人员必须将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熟练掌握现场核查的法律法规、流程、标准、核查难点、受理时限等内容,努力造一支业务精通、务实高效、服务优良的高素质审批服务队伍。截止目前,开展集中学习134次,外出学习12次。

坚持清单化管理,提升现场核查规范。梳理行政许可现场核查事项清单,制定详细的现场核查表,明确核查内容、核查要点、核查标准、法律依据等内容,形成标准的现场核查模板,确保核查全过程规范化、标准化且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坚持部门协同联动,提升现场核查质效。与主管单位、综合执法局建立健全了审批、监管和执法既互相分离、又相互配合的运行机制,在事关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稳定等影响较大的重大审批事项、情况复杂的疑难审批事项、法律依据和适用存在较大分歧的审批事项(如高危险项目许可,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医疗机构审批等),由行政审批牵头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现场核查确保审管分离后的审批、监管和执法工作无缝对接。截止目前,我局组织召开审批协调会78次,开展联合核查42次。

坚持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审批思想防线。详细梳理行政审批各环节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定期组织审批人员观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加强审批人员廉政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努力打造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清廉政务服务形象。截止目前,梳理行政审批廉政风险点6条,召开廉政专题会11次,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共30余份,廉政提醒谈话50余次。


责任编辑:金川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